2019/03/24

【新竹】的街屋與公共建築令人驚艷,若能夠慢慢恢復,真是文化與觀光的亮點

#一尾魚工作室 #流水帳 Yiwei Peng

新竹的街屋與公共建築令人驚艷,若能夠慢慢恢復,真是文化與觀光的亮點。

新竹的第一間百貨公司、圓環轉角的街屋圓弧的流線造型,受到美國萊特影響,造型上具有水平流線型的美感,被高中同學帶著在小巷間穿越,猶如一場時空跳躍的旅行,瞬間跨越了一個世紀。

1. 新竹火車站
2. 影像博物館


3. 東門市場,名片喜帖傳統撿字印刷店,居然以前是在台北赤峰街搬過來的,店主念雙連國小,是我學長。一樓有一些居酒屋日式料理,二三樓有些透過再生計畫,希望未來變得有趣一些。


土地公廟有山門,是菸樓通風口偽裝的,是新竹最早的土地公。

4. 814麗香冰店
5. 新竹美術館
6. 新竹州廳
7. 消防博物館
8. 新竹信用組合
9. 新竹第一條街
10. 以前新竹市民眾活動中心,裡面有中正堂,改成了奇妙的"五分埔"市場
11. 經過一家"春藥行"
12. NET、LANEW、BIRKENSTOCK 的老街屋都很美,最好都不要租給"屈臣氏"與"燦坤",只會亂上顏色。
13. 新竹第一家百貨公司,簡潔又特別的裝飾物。
14. 城隍廟、東寧宮,許多店家滿是排隊的人
15. 玫瑰色二手書店,看到了 劉叮噹 送來的花書,買了東京建築散步、安藤忠雄的建築彷徨。
16. 見域,買了新竹舊城散步地圖、貢丸湯,也認識了創辦人 吳君薇

感恩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