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4

【台北】美少女的美術史,從建構到信仰一窺少女們千姿百



原來眼睛中還有乾坤— 在北師美術館。


「 美少女的美術史 」展 從建構到信仰一窺少女們千姿百媚
https://www.moelong.com/article_detail.php?no=4385

Damon Peng 那天聽導覽說,這個展台的高度,正好可以讓木柵線捷運內的乘客與娃娃對看
Miki Tsuchiya 有我夫家叔叔【內藤Rune】的作品,他是大同寶寶的原創者

20190827

美少女的美術史展覽

收到這個展覽的邀請函,立馬跑去看,原本以為跟上一檔依樣是免費的,這次是有收費的,而且還有販賣紀念品、書籍。看完後還好沒有少女心大爆發,"只"買了兩本書回家。

這個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B1的影片,改編自太宰治的女生徒,把那個時代女性解放後參與社會的心情描寫的淋漓盡致,一方面擔心害怕成長的路是否受挫,怕長大變成母雞只會胡亂咕魯咕魯叫,到底是要縮回房子內,還是要勇敢的踏出社會,這種矛盾,充滿了每天電車往返家裡、學校的內心世界。

從浮世繪到現代的動漫,少女成長的世界給我們許多啟發,女學生在這百年來的世界中,從無到有,應該是最急遽變化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