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7

【台北】城南水岸文化協會主辦的導覽活動【從兒玉町到昭和町──尋訪城南日式家屋】



因應南昌家具街的活動,我們集合地點選擇在南昌公園,看到家具街封街舉辦拍賣活動,還有一些攤位,可能難得舉辦一次,搞得非常熱鬧,我倒希望可以每個月或每季舉辦一次,從陸聯廳到南昌公園這一段,其實可以辦一些骨董家具或跳蚤市場都非常適合,也可以跟牯嶺街市集有所區隔,回想在倫敦「Portebello Market」波多貝羅市集,綿延不斷的市集,台北市除了夜市與小農市集之外,應該可以做出更多特色,不過大家都想做,餅就越做越小,還是要有區隔才是。

這張截圖是城南水岸協會製作的地圖,第一版看到覺得十分的精彩,把這百年南門口的變遷都含鈉了,小小的插圖被我要求把南菜園(兒玉別墅)的房子修改成圓窗,所以大家拿到的版本,應該是已經修改過的。

可以到台北騷人的粉絲專頁去看看,到底要到哪裡索取呢?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southerner/

每年眾多的導覽地圖,用不同角度去欣賞、認識台北,我覺得真的要多用心,許多創意都可以呈現在小小的地圖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