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9

【台北】璐巴咖啡館


每次想到附近咖啡館都會經過路口的這家咖啡館,看著內部滿座,戶外區有堆歪國人與抽菸人士,就想說下次再來吧?

今天上午爆熱,去南天書局拿完訂書,想說就在附近找咖啡館,沒想到爆熱的豔陽天,每家咖啡館都還沒有開門,轉角的咖啡館裡頭的暗色系讓我找到了綠洲。

來此咖啡館的看起來多半是學生,我偷聽隔壁女碩生的討論,還有工讀的生活經驗,不遠處大桌子兩名男同學好像在討論商業,多半是一個人來此看書工作,居然還有人趴在桌子上睡午覺。

我貪圖在兩面落地窗的咖啡館,想要窺視三十年前的我的模樣,路過的青春,隔壁坐著討論與做功課的同學,卻看到落地窗映照出我的白髮,路過了一名同是白髮去精神奕奕的書店老闆,住在白髮內的我的腦子,到底是看到了甚麼?而我又得到了甚麼?

我發現來此的客人(包含我),不是穿著白色就是黑色,我想我期待過著黑白分明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