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3

【台北】很感謝這棟老房子,在星期日上午,有三個團體同時在不同的房間聽到不同的故事

20201115

1.2. 何醫師導覽
3. 亮軒老師在應接室導覽
4. 苑默文老師伊斯蘭教講座

很感謝這棟老房子,在星期日上午,有三個團體同時在不同的房間聽到不同的故事。

20200913

對於伊斯蘭,我們真的知道了太少,今天上午在青田七六,我先導覽,然後苑老師接著描述他在北京的身分證上就有標註回族的經驗。

其中有提到白崇禧將軍,成立中國回教協會,是1938年由白崇禧號召全國回民抗日而成立於漢口市,1958年在臺灣復會。而新生南路上的台北清真寺落成於1960年4月13日,由中華民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共同籌募興建,設計建築師楊卓成。

講座中有提到朱元璋的《百字贊》,白崇禧在台灣留下了眾多的匾額就是取其中。

上次跟隨鄭勝吉老師走上六張犁的墓園,我相信更仔細的研究墓碑文字,應該也可以看到更多的收穫。

隨後在清真寺黃老師補充了一些內容,這樣多元的小旅行+講座,算是很輕鬆。

穆斯林占了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了,信仰與生活的結合,是很值得認識的宗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