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台北】昭和町日式家屋的導覽

昭和町日式家屋的導覽

20210508

星期六上午十點,距離第一次踏入青田街七巷六號,大概過了十年多,後來我們取名為青田七六。

十年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日子,不知道辦過幾場的導覽,也不知道講了幾場相關昭和町周邊的導覽,一路的累積,很感謝從日本回來看故鄉的灣生,在此同樣活化老房子的經營團隊與文化工作者,還有我們的房東們......等等。

有很多人重複來參加我們的不同的導覽活動,其實非常辛苦,我會塞很多內容,這種非常簡短只有兩個小時,沒有廢話不會重複內容,專注於某個特定年代特定族群特定地點的建築聚落,全世界上絕對不會有重複同樣的建築風格樣式了。

叫我們重新回到百年前的生活方式,大部分人也很難適應吧?

會後有人跟我說來青田七六這麼多次,第一次了解周邊還有那麼多文化資產,而且前屋主竟然那麼有故事性。我想,每個人居住的周邊,都可以挖掘出先民的故事,只是我們很少去找出來咀嚼而已。

為什麼每次討論先民的故事與文化資產保存,周邊的人多會打哈欠,只有在這樣的場合可以讓我盡情地講!但是只要討論到股票,每個人眼睛都亮起來呢?

2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