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台北】秋波名曲喫茶

秋波名曲喫茶

在門口,就好像到了日本的老喫茶店,本以為進去會看到老夫婦站吧檯,看到的全部是年輕人,不過有位最漂亮的,低頭工作最努力者,應該是老闆的媽媽!

第一次看到秋波的 logo,居然有溫泉的符號,看到菜單有動漫美少女,然後下方打著"臨去秋波",我想應該不是要懷想楊燕的歌吧?仔細看了秋波電台的粉絲頁,重點應該是"秋",而溫泉這個熱的符號被轉化成音"波"吧!這是我的認知。

對於咖啡館內每個角落的細節,一種復古的昭和風格,除了懷舊元素之外,還是有新的物件,我看著牆上架子的咖啡杯,詢問了老闆,原來是網購回來的。

近年來這樣講究的咖啡館多起來,一方面很擔心投入這些裝潢的成本會不會很高?或許拜全球化之賜,只要懂得配色、風格,要找適合的家具應該不難,但許多懷舊的物件可能不好維持,真正難的是永續的經營。

才開兩個月的咖啡館可以日日滿座,非常難得,我想經營總有很多難關,沒有鬆懈的本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