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大阪】晴明媽媽@陰陽師之旅


2005/9/24

第一個晴明,大阪府和泉市北信太,葛葉稻荷神社,晴明媽媽的森林。

其實差點迷路,忍著不安,緩步前進。心裡只想著,身後的列隊,不知道對陰陽師的熱愛到什麼樣的程度啊。完全到市郊裡了,住宅區內的地方小神社,連著兒童公園。沒有一點森林的味道。只好拼命講故事,講點書上沒寫的,才不至於被這些超級陰陽迷追殺。e_e

迷A:請問為什麼是保佑『交通安全』?
……嗯(偷看旁邊的立牌),因為晴明的白狐媽媽從人世回到森林,一路平安,沒有迷路,所以拜交通安全最有效。(原來如此@@)

迷B:為什麼拜拜的大殿,門鎖起來?
……因為神社的神明沒有神體,只有靈魂,所以要關起來…(天照大神真的不是深田恭子喔@@)

神社裡賣御守的媽媽,看到一大群外國人買御守,笑得和不攏嘴,立刻主動說要打開大殿,給大家參拜裡面的靈石。傳說是晴明的媽媽回到森林後,化身為石頭,白狐媽媽的靈魂就在石頭裡。摸摸石頭,摸摸自己,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好不容易結束第一站,還測不出大家的功力,我先捏了一把冷汗。

2005/09/24 心情:到書店再買兩本京都完全攻略來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