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北海道】昭和新山


2005/9/23 16:40 昭和新山

昭和新火山,在洞爺湖南方,有個真實感人的日誌實錄,schee說:如果在現代,就是部落格網製的翻版。

來到這個地方,由於火山活動還在進行,所以不能靠近,看著遠方冒出的白色煙,配上紅褐色的不毛之地,看就知道是活動很劇烈的火山,導致整個山的植物都無法生長,但山腰下則一片綠油油的,形成特殊景象。

昭和新山的形成在二次大戰末,當時沒有多少人注意,本地有位郵便局局長三松正夫開始記錄。昭和新山從昭和18年(1943年)末一直到昭和20年之間,不斷的噴發、不斷變高,期間最高一天噴發200多次,一直到昭和20年9月末,昭和新山已達標高407公尺。三松正夫當時在昭和21年花錢把麥田買下,研究昭和新山的變化,將火山活動作了非常詳細的記錄,目前這些資料都收藏在「三松正夫記念館」,昭和新山於1957年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天然記念物,是世界上少見的熔岩火山。

在一家精品商店看到三松正夫的日記,還有明信片,買下來寄給網友。

今晚收到水瓶子兄寄來的明信片囉|衛星空照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