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安徽】黃山歸來不看嶽


2005/9 黃山

黃山號稱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與黃河、長江、長城齊名,黃山以奇松、怪石、溫泉、雲海四絕著稱, 1990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名錄。

2005年9月,我去到了得到徐霞客讚譽:「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黃山。

黃山集中國各大名山的美景於一身,松是黃山最奇特的景觀,黃山現有古樹名木800餘株,樹齡千年以上的有103株。其中有54棵名松古樹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保護名錄。聳立在黃山數以萬計百年以上樹齡的黃山松,多生長於岩石縫隙中,盤根錯節,傲然挺拔。

松、怪石、雲海、溫泉是黃山四絕,除了溫泉,在黃山倒是看到不少奇松怪石,黃山險峰林立,危崖突兀,峰腳直落谷底,山頂、山腰和山谷等處,怪石隨處可見,意趣橫生;另外最好看的應該是雲海了:因為氣候呈垂直分佈,所以山谷間被雲霧籠罩,山峰在雲霧中時隱時現,這讓來此攝影的人是又愛又恨。

到黃山最好是投宿在山中的賓館,可以觀日出,夕落,也可以避免因變幻莫測的天氣與雲海,壞了遊興,也拍不到好照片。像我到了黃山,剛開始除了雲霧濃些,天氣挺好,但下一刻鐘,雨就下了!

4 則留言:

  1. 我記得那兒的雲海變化萬千...
    幫著同行的友人拍照
    看著回來洗出的照片才發現同一點每個人的背景卻不盡相同...

    回覆刪除
  2. 看了努爾古麗的文,好像去西藏,希望今年或是明年中有機會安排去一趟。

    回覆刪除
  3. 轉眼我已經玩回來嚕~
    西藏真的不賴!!
    ^^

    回覆刪除
  4. 努爾古麗

    沒想到你上次留言距今已經兩年了,這兩年你去了中國好多地方啊!而我只又去了上海出差幾天,也沒到處走。西藏,也不知道何時會去,剛剛又讀了你的遊記神遊一番,謝謝!

    我把網址記錄一下

    http://blog.xuite.net/peggy928/nuaguli?st=c&p=1&w=846046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