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奈良】旅途中最後一個晴明@陰陽師之旅

分類:日本、奈良、陰陽師

2005/9/28

第五個晴明,安倍文殊院,奈良阿倍地區,也是遠離塵囂的郊區,特大的遊覽車好不容易三拐四彎地開進去。

擔心安倍文舒院沒有特別吸引迷們的地方,於是在車上就開始搞笑逗大家開心。翻譯了一段安倍文殊院執行長東快應先生的名著「安倍晴明生誕承傳物語」的前言,順著東先生的語調,自許為晴明最愛的桔梗式神,開始生平首次犧牲形象的搏命演出。#_#

但是身為一名未來日本古典文學學者,我一定要說出事實!!(哈)東先生把所有無關的人事物全湊在一起,硬凹成晴明是文殊菩薩的化身了。那本書,沒‧有‧一‧個‧故‧事‧是‧有‧考‧據‧的!

不過,萬萬沒想到,在本殿熱心解說的,正是那可愛的東先生啊。還說,為了答謝我,再送我一本「安倍晴明與聖德太子」。=.=!(汗)

緊湊的行程,還是難免有疏失,離開了奈良才發現忘了去看朱雀門了,但是關西空港路遙遙,只得請求迷們的原諒,帶大家去凌空城outlet血拼,再奉送明年第一批桔梗守。

2005/09/28 心情:機場的最後送行,目送大家到最後一秒,體內的歡樂元素突然被抽空了,一個人在機場吃了晚餐,回到名古屋,愛知萬博也結束了,愛知娃娃的身影也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