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台北】臨江街夜市


2005/10/30 19:00 通化街臨江街口

大家比較清楚的名字,其實是通化街夜市,而不是臨江街,小時候假日時,媽媽經常帶我們到這裡。

小學唸三興國小,就是在臨江街跟基隆路口那頭,同學中有大部分都住在臨江街,有些同學家長都在這夜市做生意,去逛夜市的時候只要找到同學就可以吃免費,但是看他們白天要上課,晚上還要搬忙端盤子,還是不好意思不付錢。記得幾年前又去光顧某家剉冰,看到一個隔壁班女同學的兒子都已經在幫忙收碗,感慨光陰如梭,小吃店賺得雖多,可是很辛苦的工作。 

現在夜市在中間擺攤位應該已經不用躲警察了,小時候,印象中警察會慢慢地走過來,突然一下子中間的攤子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有的攤販是跟店家講好,馬上把攤位移到店內,有的是推到巷子裡面,更有很多攤子是推過通化街,因為那是另外一個轄區,那邊的警察還沒有來巡邏,躲警察更神的就是那些盲眼或是耳聾唱歌彈琴的老伯,居然也都會躲,據我觀察,警察來之前會有人把錢塞到他們的口袋,當來通知的方法。

今晚很匆匆的走過這裡,還是有看到那攤賣手錶的美麗女人,晚上七點鐘準時出現,長得眉清目秀,畫著淡淡地口紅,皮膚很白,人來人往吵雜的叫賣聲中,她總是低頭不語著整理著手錶及擦拭錶面,本想買一支便宜的手錶回去送小朋友,可惜看不到喜愛的式樣。來看那攤賣手錶的攤位還在不在,似乎是我每次的例行工作。

現在夜市比較有規劃了,不再那麼髒亂,殺蛇賣蛇血的店已經關門,賣小吃的店也隨時光漸漸地發展出一定的特色,林林總總跟小時候的回憶有很大的連結。

4 則留言:

  1. 對於這裡沒有很深的印象,因為不是台北人。不過喜歡裡面的大板燒路邊攤,青菜很多。 :)

    回覆刪除
  2. 通化街吃的東西一直有推陳出新,過幾年去都不太一樣,小時候那邊的烤香腸還沒有那麼有名氣呢!下次去一定要去找找妳介紹的大阪燒。

    回覆刪除
  3. 在臨江街做了一陣子 ,中間的攤販還是得躲警察 ,可能你逛的時後 ,剛好沒有來 ,另外晴天時 ,得每晚休息 2次各半個小時 ,好像是自治委員會的規定 .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有去逛,下次去逛的時候會去找你。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