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羅馬】貝尼尼的大理石象與聖母教堂


2006/2/17 15:00

看這照片的背景就知道在萬神殿的後方,羅馬這城市到處有貝尼尼的作品,1667年設計。

這支大象背的方尖碑是從旁邊的敏妠娃神廟挖出來的,至今看不到神廟的遺址,但是卻有個聖母教堂蓋在上方,這座教堂是羅馬罕見的哥德式建築,呈T字型,有不少富麗堂皇的小祭室,也有不少的藝術品收藏。教堂的立面是17世紀重建的,但是教堂建設的歷史可以推到1280年,蓋在一座八世紀教堂的遺址(不知道是不是那座神廟?)



這教堂裡面是一些名人的墓地,有看到幾個教士的雕刻像長眠於此。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基督昇天』像等等。

貝尼尼在17世紀的時候大舉設計了羅馬城的公共建築,在萬神殿的上方曾經還有兩座唐突的鐘塔,至今已經看不到了,但在萬神殿裡面,現供奉在祭壇寶座上的銅雕華蓋,也是貝尼尼設計的。

在這個教堂閑晃了半小時,不知道相機出了什麼問題,是太陽太烈,還是沒有調好?這個中午拍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