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上海】外灘夜景


2006/4/18 18:00 外灘夜景

之前不知道來上海幾趟,在浦西的外灘儘是人頭,這次經由高人指點,搭乘地鐵道陸家嘴,走到江邊一望浦西萬國建築,落入迷炫燈光夜色中。

浦東在十五年前不過是塊荒地,如今這裏滿滿的高樓,樓面不是被當作廣告跑馬燈,就是放置電視牆,但是觀察了很久,這些廣告大部分是大樓自家的企業形象訊息,鮮少有出租別人家的廣告。黃浦江上的觀光船燈光閃爍,在江上行走,配合二次戰前租界地異國建築為背景,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浦東這側的步道寬廣,或許是人比較少的緣故,還有噴水池燈光秀(但沒看它噴水過),自從Star Bucks 在此開店成功後,這裡開了不少的餐廳,透明玻璃落地窗的店,一邊吃飯還可以一邊欣賞風景。走到最近頭有家放置很多兵馬俑的店,裝潢很日式,看到一些外國人在內用餐,陪兵馬俑用餐的感覺不知道怎樣?



臨走時在麥當勞的路邊攤位買了兩塊五人民幣的蛋捲冰淇淋,舔了兩口,走入百貨公司,彷彿自己在台北東區商圈的感覺。

6 則留言:

  1. 呼,總算可以留言了,之前很怪哩,畫面靜止不動,無法進來。

    就說咩,你根本就是太爽,在那裡玩得可盡興厚?嘖嘖嘖,最好是忙得沒時間,卻可以到處走走拍拍停停吃吃...

    回覆刪除
  2. 這個我可要解釋一下了,請注意看照片的日期跟時間,去上海兩週,我只出門三趟,一趟還下大雨,就是魯迅公園那天,每趟都是四個小時不到就回來了,會產生這麼多篇我自己也覺得怪,好像還可以寫不少呢!

    回覆刪除
  3. 上海灘一整天都很熱鬧...尤其晚上燈火通明熱鬧繁華,
    有沒有到xx塔(忘了名字,好像是世界第二高的塔)看上海灘夜景全貌?有沒有去吃超便宜的雞粥啊?

    回覆刪除
  4. 應該是東方明珠塔吧!以前上去過一趟,上下兩個珠的收費不同,覺得沒什麼看頭,經貿凱悅大樓高多了,但是因為浦東的東方空空的,上海的空氣又不好,所以什麼都看不到。

    聽說上面有標示世界知名高樓,獨漏台北101
    ,但是東方明珠塔上又標示距離台北幾公里,距離新疆邊境幾公里來宣示主權,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回覆刪除
  5. 我的外灘記憶

    清晨 霧裡 看進港的船

    Starbucks 早餐

    不是這般亮晃晃的夜色

    回覆刪除
  6. 去過外灘無數次,印象深刻的總是黃昏到夜裡的燈光夜色,倒是沒在清晨看霧過,真是佩服小麗子可以那麼早起,上海的日子總是夜裡工作、夜裡唱歌。

    或許要熬夜不睡才可能看到那個我未曾見過的黃浦江。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