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巴黎】純咖啡《愛在日落巴黎時》



有人推薦這家咖啡館,我上網查,竟還是部名片的拍攝地點。

從地鐵走出來後,小雨開始打在我身上,然後變成大雨、傾盆大雨。我淋得像隻落湯雞。從大馬路拐進一條小馬路,拐錯邊,愈走愈遠,問了人才曉得及時回頭。邊走邊想,我又不是咖啡狂,名片則連預告都沒看過,今天怎麼這麼積極?

「那咖啡簡直是釀出來的,」推薦人這麼寫道。我很好奇,開始想像各種可能的味道,想來想去決定去喝一杯不就知道了。

吧台那個光頭男抬頭見我濕淋淋走進來,慇勤地招呼我到那群用午餐的顧客中間坐定。既來之則安之,姑且看看他們的菜單,有青蘋果燒黑豬血腸,蠻好玩的,想點,又覺一個人吃沒意思!趁那女侍從旁邊走過時趕緊舉手發言:「我只想喝一杯咖啡……」指指靠牆一張我覺得拍照角度較理想的桌子:「可不可以換到那邊去?」

女孩仍笑容可掬。不然巴黎很多咖啡館的大牌服務生對這樣「出爾反爾」的顧客,還有屁股上有強力膠一沾椅子就不曉得起來的痞子,通常是不會假以顏色的。

然後那杯用釀的咖啡就端到我面前,我舉起來,喝下去,咂咂嘴,嗯!原來如此,可能要看過名片才嚐得出來,朝聖的人沒有虔誠的心,還是不會得救。臨去埋了兩歐元的帳單,另添五毛香油錢,因為那個女孩對我笑。

http://notesdebussy.blogspot.com/

7 則留言:

  1. 印象中是不是茱蒂摩兒在這個咖啡店把頭髮放下來,然後問男主角她跟年輕的有什麼變化,男主角想了一下說比較消瘦。應該是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這部片吧?

    回覆刪除
  2. 部落格版主:

    您好!我是智邦生活館的編輯。智邦生活館首頁改版新推出編輯推薦-網摘精選單元。在網路上四處為網友們精挑細選好文章。今日拜讀此篇文章,欣賞其中的筆調和觀點,將其選為 2006年4月14日艾瑪美食生活頻道的網摘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與網友們分享。我們推薦如果造成你的不便,煩請回信告知(twblogs@gmail.com)。如需好文貼紙,請至 http://digest.url.com.tw/amarylliss/sticker.php 謝謝您!


    敬祝 平安

    智邦生活館網摘頻道編輯 敬啟

    回覆刪除
  3. 謝謝艾瑪美食生活頻道。請妳多摘點我的啦!往上看,那夜市的也不錯吧!上次在那個夜市好像看到一個跟妳長得很像的美女在吃東西。

    回覆刪除
  4. 原本這趟旅行是準備要到純情咖啡館的
    不過 時間擠不出來
    你這張照片拍的很棒
    讓我可以從這兒追憶電影的浮光片斷
    ^^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欣賞的眼光
    讓我有點感到安慰

    因為今天是一個很令人傷心的日子
    不是因為法國隊踢輸義大利(比賽當然都有輸贏)
    而是歷史上最偉大的足球員之一的雞蛋
    竟然是在一張紅牌的陰影下被垂頭喪氣地走出足球場...

    回覆刪除
  6. ps

    "竟然是在一張紅牌的陰影下被垂頭喪氣地走出足球場... "

    因為這是雞蛋的最後一場足球賽,然後34歲的他就退休了,足球場上從此再也看不到雞蛋阿瑪迪斯般出神入化的球技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