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羅馬】奧里略圓柱前的抗議活動


2006/2/17 13:15 Colonna 廣場

來到這個廣場看到了一些黃色的汽球,本以為是什麼園遊會,仔細一看原來是來市議會前抗議的人,大約有三十人,跟大氣球的數目相當,而一旁人高馬大的警察輕鬆的聊天,大約二十人,採訪的記者只有兩組。

我在這廣場走來走去,或許是這批人嚇走了觀光客,在這廣場的人不多,我仔細看著這個跟圖拉真圓柱很類似的作品,其實感受不到當時他的功勳,或許回憶一下之前在博物館看到的奧里略皇帝像,會有些感覺。


2006/2/17 13:15 奧理略圓柱

這是西元180年紀念他戰勝多瑙河的日耳曼蠻族所設立的,跟圖拉真圓柱差了約70年,但是表現的手法不同,並不強調羅馬士兵的英勇特質,而是強調被征服者的尊重,或許這是哲學家皇帝的思考使然,在電影神鬼戰士中的第一幕就是表現這場戰役,戰爭的殘酷讓這東征北討的皇帝覺悟了嗎?

圓柱上的皇帝像在1588年換上了聖保羅的像,柱高30公尺,直徑3.7公尺,內有螺旋梯可以爬上去。

3 則留言:

  1. shishimu,很抱歉,我實在看不懂義大利文,而且他們不發傳單,所以我也無從得知。我把照片網址放這,麻煩懂得人,幫我翻譯一下吧!

    http://photos1.blogger.com/hello/42/2015/1024/DSC03551.jpg

    回覆刪除
  2. 看字猜謎啦...
    大概是要義大利人多吃國產品, 救救義大利境内的養殖業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