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羅馬】伏爾泰拉在三一教堂的作品


2006/2/17 12:30 卸下聖體 1545年

進入維修中的三一教堂,敲敲打打的聲音吵的我拍了照片趕快跑出來,不過教堂內仍是十分的陰涼,有別於外面的大熱天。

上面這個作品是米開朗基羅的學生伏爾泰利(Daniele da Volterra)的作品,一看到這些畫上人的肌肉,就可以馬上猜出受到米開朗基羅的影響十分的深遠。伏爾泰利做了一件事,就是在1565年(米開朗基羅死後隔年)接受教皇的指示,把西斯汀教堂牆壁上的『最後的審判』畫中的裸身人物畫上了披巾及遮住生殖器官的布,在1990年代修復這些壁畫的時候學者曾經討論是否要恢復米大師的原畫,後來決定把後來添加上去的布料都去除掉,但只留下伏爾泰利畫上的布,作為那一時代歷史的見證。


2006/2/17 12:30 聖母升天

而這幅聖母聖天的畫作風格又很像拉斐爾的優雅畫風,跟米開朗基羅有很大的差異,可見在大師門下工作很難青出於藍,但是模仿功力就很厲害了。伏爾泰利生於1509年,死於1566年,其實只比米開朗基羅多活了兩年。伏爾泰利簡介

這個教堂屬於法國的,所以一進去就感受到巴黎的氣息,在羅馬似乎法國人的教堂特別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