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南投】日月潭

每次收到沒有署名的明信片我都要猜一猜,這次 Green 是把公司部門代號寫錯了,讓我想應該是公司同事才對。


2008.9 從魚池鄉來的明信片

Green 說他長那麼大第一次到日月潭,霧濛濛的湖面美麗極了,我想這裡的原住民應該有不少傳說,但鮮少聽聞。從而我大學時代去的那次,留下了不好的回憶。

當年,跟同學一起開車去玩,日月潭是不能開車進入的(可能是要昂貴的入門票),我們把車停在風景區外,然後有個人說可以載我們進去,比門票還便宜,而且還帶我們到裡面各個觀光景點,中途他帶我們到一家店,然後那家店兜售鹿茸酒,還編了一個故事,說前一天獵到的鹿角很新鮮,泡了酒要賣給我們,還開了很高的價格,但是我們根本不想買,那司機跟店家串通好也不載我們走,僵持不下,最後同學編了假的地址與身分證號才得以離開。

如今,日月潭的美景依然存在,老天留給我們那麼好的美景,要怎樣應用,真的要靠大家的努力。Green 說:一連幾個颱風來,中橫重創的地方讓人不捨,台灣要加油哩!

3 則留言:

  1. 您好:
    敬請惠予刊登"文建會第二屆公共藝術獎 徵件起跑" 活動訊息.
    若您同意刊登或動訊息的話,請回覆您的e-mail信箱,我們將寄送活動詳情及活動圖示,或可轉載部落格之活動內容,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


    更多活動詳情請連結文建會第二屆公共藝術獎
    網站http://www.2ndpaa.org.tw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2ndpaa/

    e-mail:2ndpaa@gmail.com

    敬請撥冗協助,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屆公共藝術獎 網站執行單位 敬上

    回覆刪除
  2. 日月潭真的很漂亮啊..早上起床的那一刻,看著霧慢慢飄過..超美的啦.

    接著我有登島去吃到阿婆的茶葉蛋..也有買香醇的紅茶包..如果不是因為颱風接近我匆忙的離開..也許還會多待個一兩天..吸收點日月精華哩..

    其實不是我每次都沒有署名,,是因為一張明信片裡要說的感動真的很多..每次寫到最後都捨不得把空白的地方拿來署名.

    台灣美麗的地方真的很多..水瓶子你的部落格應該要開個台灣專區..我覺得越來越少人去到台灣哪個角落在寫明信片的..好可惜..

    對岸的同胞都那麼喜愛台灣的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真的很難想像你那個不喜歡的理由是因為人..我覺得水瓶應該要找機會回去日月潭重新造訪..給它個機會平反吧..

    回覆刪除
  3. ◎ GREEN:

    有啦!這幾年我還去過日月潭幾次,的確有些改善,不過因為去的時機都不是很好,去的時候都在大興土木,潭面依然美麗,可是潭邊覺得慘不忍睹啊!

    至於台灣的專區,我正在努力中,我的部落格寫台灣的文章最多啊!可以看左方的分類標籤就知道,上方的主題也在努力中,甚麼老街、懷舊、書店、大同區、大稻埕的主題也多半是台灣的啊!

    目前是想要整理宜蘭,可是怎樣去都覺得不夠,可能要去宜蘭住個三個月才可以體會吧!

    南投也是我想多寫的一個地方,無奈時間真的不夠用。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