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花蓮】松園

松園別館建於日本時代(1943年),當年花蓮港兵事部的辦公室,國民政府接收時也由國防部接收。


2008.10.25 松園別館的二樓

2000年,許多藝術家在此舉辦漂流木的裝置藝術展。2003年,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這裡就成為藝術創作者群聚交流的場所。松園有一大片的松林,一百年來長的巨大,除了松樹還有許多蕨類、血桐等。許多葉雀攀爬在牆上,讓這裡成為特殊的面貌。

松園別館是仿洋樓式建築,有拱長廊與柱子欄杆,當時二次大戰,房子求實用牢固、外觀簡樸,為花蓮僅存日本時代的軍事建築,還有防空洞的設施。

松園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週邊都是松樹,陽光斜射下來造在這樣的建築,到處都是景。看著這邊的藝術展覽,聽著露天咖啡館原住民來此表演音樂,望著海邊的大船,山光海色,好想在此住下來。

相關網址:
紅色旋轉木馬:迴瀾日式遺跡之旅
阿貝寄來的明信片→【花蓮】松園

9 則留言:

  1. HI 水瓶子
    我是瀞頤 還記得吧, 我揍男朋有的話面都被你拍下來啦 ,一上班就來看你的部落格,發文好快喔,你的一週都過的好充實,又是書又是電影,還有聽講,以後也要跟隨這些腳步...對了 如果有一些我們的精彩照片,也可以寄給我嗎??

    回覆刪除
  2. ◎瀞頤妳好:

    妳的名字寫起來典雅,很佩服妳老爸。

    我會把相片放在我的隱藏相簿,別人看不到,到時候去下載就好了,不過要給我一些時間整理,整理好再通知妳。

    妳跟妳男友很好啊!可以這樣一路打打鬧鬧的玩,希望能快點喝到喜酒,妳老爸會很高興吧!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一直想要寫松園,一直沒寫。寄給你明信片是第二次去。不知怎麼著還是最喜歡第一次,那時,咖啡館就是現在的賣店,不管是坐在裡面或者是外面靠海的棧木上坐落著幾張椅子,喝杯咖啡,看著海及松樹,覺得人生的愜意莫過於此

    回覆刪除
  4. 真巧...我那天也在松園別館耶!!

    回覆刪除
  5. ◎阿貝:

    我想還是要安靜的時候去,有時咖啡館會請人來演唱,聲音是大的有點受不了,雖然唱的還不錯,總是有點破壞的感覺。若能聽到海的聲音就更棒了,不知道下大雨去的感覺是怎樣?

    松園的建築形式有點像淡水的紅樓,也同樣在海邊。

    ◎小兔:

    好久不見啊!搞不好有差身而過。有機會讓我看看你拍的松園照片啊!

    回覆刪除
  6. ....啊!現在還有請人來演唱啊!(醬,就稍無趣了)自自然然的不挺好的嘛
    我有在下雨天的時候待在這裡,不過,就像我說的,因為咖啡館搬到裡面,裡面看不到松樹,雖然也有荷葉幾許,但,總覺得好像還是差了幾分味道,坐在外面聽雨,應該會更有Fu

    回覆刪除
  7. ◎阿貝:

    我想可能咖啡館也要賺錢,所以請了原住民朋友來唱歌,可是沒想到是破壞了寧靜。我覺得那些展覽是不錯,可是有點單調,可以賣些展出東西相關的明信片或是小小紀念品,不然擺個藝術家的名片在那邊讓人索取也不錯啊!偏偏,展覽看完就沒了後續,有點可惜啊!

    回覆刪除
  8. 2009第四屆太平洋詩歌節11/6~8即將於松園舉辦囉
    http://poetryfestival.pixnet.net/blog
    歡迎喜愛藝文的您,一起來共襄盛舉~

    痞客幫部落格貼紙,歡迎串聯!

    回覆刪除
  9. @太平洋詩歌節:

    看了妳們的網站還我想寫上幾句,希望活動順利,還有一個多月,希望籌備順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