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特爾曲】TELC 貓的思念

又是個夕陽斜照的光,所有的景致都變成金黃色,會擺姿態的貓的那一瞬間成為我旅途中的回憶。


2008.10

來到捷克的第五天,行程雖然已經縮減過了,但是對於喜歡捕抓那一瞬之光的人來說,還是顯地相當的匆忙,有當地的歷史要吸收,還有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知識要充電,更有特色的小店要一家家走過,我們在這裡待了三個多小時,看著一團團的觀光客來了又走了,對這個小鎮來說,似乎沒有留下痕跡。

看了我自己拍了幾百張特爾曲的照片,不知道重點在哪裡?太多的美景在我的相機裡,卻沒有印到腦中。有文藝復興的建築立面,也有開的很晚很晚的店面,專賣觀光客的亞裔老闆。有賣的很貴很貴的藝術畫作,也有地方特色的精品小店,除了專賣給觀光客的店面,還有小小雜貨店,被我找出很便宜賣給當地人的撲克牌。有二手英文書店,也有捷克文當地書店。有小學生的文具店,也有模型飛機的專賣店。小小的特爾屈為何有這樣多類型的商店?

看著媽媽帶著小孩信步在小城散步玩耍,手裡拿著冰淇淋的爸爸,拿著麵包丟向湖中餵魚的景象,無論這裡是不是有廢墟,還是以前繁華的城鎮,在當下就是在當下了。拍下拿望遠鏡望著窗外的小孩,還有對著觀光客微笑的阿婆,有長長影子的長廊,四面環湖的特爾曲讓我留下了更多的謎團。

姑且放下沉重的歷史,看著這隻貓,望著那扇窗,什麼樣的思念似乎也不那麼重要!

相簿:捷克‧特爾曲(TELC):陸續整理中!也不知道會不會永遠冰凍在我的硬碟中?
【特爾曲】寧靜的世界遺產小鎮@第五天

5 則留言:

  1. 換我飛去首爾了!

    記得幫我跟阿秋說喔。
    還有,有空再到我家多玩玩吧。
    還有還有,文章不要發太快,我來不及看啦!

    回覆刪除
  2. 收到你10月7日寫的(拍捷克.克倫洛夫)明信片,先謝囉,會再專文致謝.

    想必你早已開始思念捷克的一切,才會以貓抒情,本篇的隱藏版是”水瓶子的思念”,對吧.捷克的美,會讓人常常思念的.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小魚:

    我跟阿秋說了,他很感動。我想妳回來就可以收到我寄的明信片了,這次很懶,沒寫什麼字,希望不要介意。

    至於文章、相片,我還是要加加油,不然寫了大半年到最後都麻痺了。這次沒有去博物館,所以應該會寫快一點吧!

    ◎親愛的frances:

    我寫這篇沒想到是水瓶子的思念啊!不過,又看了一次自己寫的,你的題目還蠻貼切的,美景留在心中真好。

    回覆刪除
  4. 布拉格或是捷克都是一個離我好遙遠的名詞。
    如果有一天踏上了那只名詞上的土地,所有的想像也許都將瓦解掉。

    對城市裡的一景一物的想念也許真的只是一種移情,希望留在照片中的不是只有那些美麗的景象,還有自己日日在那座城市裡的生活...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貓火車:

    我想並不會,捷克的布拉格除了人多,我的幻想一點也不會幻滅。或者原本我就沒有對捷克有太多的研究,去了反而覺得很新鮮呢?

    而我對於至少三個月來更換城市來生活的這個夢想,是連要開始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情啊!或許永遠是個夢想也說不定。也或許真的有機會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