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布拉格】慕夏壁畫與市政廳壁畫

在布拉格的市場到處可以看到慕夏的裝飾作品,不經意的在咖啡館的MENU或是一些玻璃裝飾品也都有慕夏的手跡。


市政廳 Obecni Dum 內的慕夏壁畫(網路抓來的)


2008.10 拍攝/舊市政廳(天文鐘塔)/斯拉夫布拉格(Slavic Prague)/不是慕夏作品


2008.10 拍攝/市政廳/史畢勒(Karel Spillar)/向布拉格致敬/不是慕夏作品

在火藥塔旁邊的市政廳,看起來真是金碧輝煌,可惜我們沒有安排入內參觀的行程。這棟建築是布拉格最出色的新藝術風格建築,1383-1485年間是國王的住所,但是廢棄了幾百年後,在1905年起被改建為文化中心,外型除了有歌德式的遺蹟外,看起來比較像是有巴洛克式的圓頂結構,但是輔以鑄鐵式的裝飾,鐵上還有鍍金,有神話寓言人物雕刻,還有用玻璃建材,整個混搭的十分有特色。

市政廳內有史麥塔納音樂廳,圓頂是玻璃天井、赫拉廳(Hollar Hall),新藝術咖啡廳、夜總會,市長沙龍有慕夏的壁畫。1918年,捷克斯洛伐克就是在此宣布成為獨立的國家。

哪裡可以看到慕夏的作品呢?布拉格火車站、泰爾斯(Tyrss)博物館、慕夏博物館、Morovsky Krumlov、市集、精品店......

相關網站:
【布拉格】慕夏墓碑與他的教堂裝飾
【布拉格】慕夏(Mucha)博物館
慕夏博物館官方網站
維基百科:慕夏
威廉‧莫里斯→【英國】老建築第二春特展@台北故事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