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特爾曲】保留完整的文藝復興建築

特爾曲是一座被三座小湖環繞的小鎮,進入城中有兩排文藝復興拱門是的長廊與立面,馬上吸引人的目光。




在精品店買的長條紀念品

這個區域在古代是貿易交通的要道中點,小鎮的建立可以追朔到1339年,繼任的國王陸陸續續把這裡建設起來,古早前是木造的房子,在1386年的一場大火,這裡才變成用石頭蓋的房子,而這樣兩排規模的房子建立起來是16世紀的事情。

廣場的四周有湖水環繞,無論是夕陽下的倒影,或是讓我想像冬天的積雪,教堂、城堡、花園搶不走這廣場的寧靜,鐘樓、雕像、紀念碑也成為一種陪襯。藝術家在此落腳作畫賣畫,除了幾家店是亞裔老闆,這裡的店清一色是老人開的,他們在門口聊天打屁,做生意似乎只是副業。

在這個居民只有6000人的小鎮,大家會開車進來小鎮買東西散散步,走一趟湖邊釣魚,可以看到當地人悠閒的時光,小學生放學也會經過小鎮,同學間互相的追逐,歡樂的氣氛讓這裡充滿了感情。

【特爾曲】TELC 貓的思念
相簿:捷克‧特爾曲(TELC)
【特爾曲】寧靜的世界遺產小鎮@第五天

3 則留言:

  1. 水瓶子大哥
    我有寄日本合掌屋的明信片給你,有收到嗎?
    因為不知道要在哪裡流言給你,只好留在這一篇,請勿見怪啦!

    回覆刪除
  2. Dear 水瓶,
    收到明信片了.感謝~~
    靜待分享布拉格行記、照片.

    回覆刪除
  3. ◎大眼妹:

    收到了,真是開心啊!我還不知道你地址,要寄到哪裡去給你呢?請把你地址 e 給我好嗎? a(at)writers.idv.tw

    ◎黑社惠:

    我看到你貼出來了,我到目前還不知道怎樣下手捷克行,看來我還是在寫台北的生活流水帳啊!哈哈!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