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台北】陳綺貞的新專輯--太陽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陳綺貞一出單曲、專輯或是演唱會DVD,就會去買回來收藏,可是奇怪的是這些專輯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每首陳綺貞的歌只要歌曲一出來,就朗朗上口,即使歌詞是那麼的不容易記憶!前天拿到這張專輯就不斷的重聽,我喜歡『狂戀』的歌詞,喜歡『魚』的意境,也喜歡『下星期去英國』那種友情追不回的變化。陳綺貞的歌詞到處充滿了『旅行』的痕跡,或許是這樣吸引我吧!

魚/部分歌詞

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舞蹈,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

帶不走的丟不掉的,讓大雨侵蝕吧!
讓它推向我在邊界,
奮不顧身掙扎。
......

我想陳綺貞這幾年來的單曲、精選輯、專輯、演唱會等等創作歌曲並不算很多,能這樣的轟動應該也算是難能可貴的奇蹟了。

新的一年到來,我希望能夠跟去年一樣,能夠巧遇到大導演溫德斯一樣,也遇到陳綺貞幫我簽名,那麼,這張專輯是不是我都要放在我的袋子裡隨身攜帶呢?

2009.1.31 Updated:沒想到簽名這個願望一下就實現了,今天有辦簽名會。

維基百科--陳綺貞

5 則留言:

  1. 啊咧,好有默契喔,怎麼跟小魚一樣,狂戀陳綺貞?

    一連去聽兩次陳綺貞演唱會,她所帶給我的感觸很深也很廣。水瓶子有看到小魚寫的陳綺貞嗎?然後,突然很想把她的歌詞都記起來,下回,我也要跟其他人一樣,每首歌都可以倒背如流。

    【魚】這首歌,是為我而寫的嗎?呵呵!
    好想把這張專輯拎回家去聽哩,有什麼好法子呀?

    回覆刪除
  2. 陳綺貞的歌很耐聽的,輕輕淡淡的...

    水瓶子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小魚:

    真好啊!一連兩年都有去聽演唱會,還有人贊助,希望那個人也可以贊助我,話說上次蔡琴演唱會我也接受我朋友的贊助,他公司是贊助廠商之一,所以就拿的到票,現在你已經不在公司了,這類的票不知道還可否透過關係拿到呢?

    我其實沒有去記歌詞,只是一再重複的聽,自然就背起來了,有些歌我喜歡她的歌詞,有些是喜歡她的曲調,最近拿起CD內的歌詞來看,還真的寫的很好,害我很想開始寫歌詞,不知道有沒有一些填詞的基本概念的書呢?

    要這專輯,上網買就有啦?

    @妮可:

    是啊!有時候同一首連聽一兩天都不會膩,有時候流行歌曲聽多了會有點反胃,但陳綺貞的歌就不會這樣,真是有奇怪的魔法啊!

    謝謝兩位的祝福,轉眼已經40(真正是39),人生至此還沒有不惑,心情領悟的慢吧!

    妮可也是水瓶座的,因為都在寒假或是過年期間過生日,應該也都有那種從小到大沒有唱生日快樂歌的經驗吧?現在反而覺得這樣的輕淡過生日還不錯,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度過的方式。

    回覆刪除
  4. 在網路搜尋魚這首歌的語法時,無意間逛到此格。正想走人時,左眼餘光瞥見愛。在。黎。明。破。曉。時,最後決定留個訊息是因為"Boston"!
    總之...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5. @哈瓦那的 FiFi:

    您好,我很喜歡這部片,有空就會重看,不過我更喜歡他的續集(愛在巴黎日落時)最後的結局讓人更讓人深思。

    波士頓是四年前去的,我想現在應該變化更多了吧!雖然只待短短的四天,好像在歐陸的波士頓還有哈佛大學,許多的書店,都讓我覺得不是在美國,而是在英國,讓我很想再去一趟。

    謝謝 FiFi 的來訪,或許我有一天也會去哈瓦那,對我來講都是一些革命的傳奇,但是實在太遙遠,希望我也有機會一訪。

    再次感謝 FiFi 的生日祝福。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