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西藏】拉薩大昭寺與天堂的隔壁@日喀則

這是 Frances 寄來的明信片,看她的旅遊史就知道,每日省吃儉用,錢全部都花在旅遊與攝影上。她特別喜歡古文明,這次去西藏,想必收穫滿滿。



札西德勒(藏語的問候語,意為吉祥如意、平安),今天去珠穆朗瑪峰大本營看別人準備挑戰世界第一高峰,近距離看珠峰才瞭解為什麼這麼多人要挑戰她、親近她,她太美了。

大昭寺建於七世紀吐蕃王朝鼎盛時,傳說為了供奉一尊明久多吉佛像(釋迦牟尼八歲等身像),該佛像是吐蕃王松贊干布迎娶的尼泊爾尺尊公主從故鄉帶去。詳看維基百科:大昭寺



2 則留言:

  1. 哈!沒有「每日」省吃儉用啦,是一直精打細算過日子,外加早年拼命工作賺錢。

    大昭寺在藏人心中之所以地位崇高(其重要性可說僅次於布達拉宮),其原因其實在後段,因為現在寺內供奉的是文成公主(也是下嫁吐蕃王松贊干布)帶去的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像,而八歲等身像於八世紀時被轉供奉在小昭寺,之後不幸被毀於文化大革命時,所以這尊像是世上獨一無二,連印度都沒有這尊像了,其尊貴可想而知。

    回覆刪除
  2. @frances:

    那就等待看妳貼出的照片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