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庫特拉荷拉】銀礦、聖芭芭拉教堂與人骨教堂

雖然我們只在庫特拉荷拉待上半天,也應該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小鎮,或許是當晚就要進入布拉格,一進入大城市,行程或許就很趕了。


2008.10.9

1260在此發現了銀礦,因此這個小鎮有系統的開發,並且在這裡設立了波希米亞的中央鑄幣廠。1300年,神聖羅馬帝國要求此地必須繳出大量的銀來當稅金,但三年後皇帝要來要錢的時候,此地已經建了防禦工事,這些遺留下來的城牆遺跡,目前還可以看得到。

聖芭芭拉教堂內部有非常多的玻璃彩繪,這座教堂的建築設計與布拉格的火藥塔是同一個人(雷伊塞克),他的父親設計了布拉格的聖維特大教堂。1388年開始起造的聖芭芭拉教堂中間經過戰亂,蓋一蓋又停工,一直到1905年才全部完工,歌德式高聳的教堂,屋頂好像帳篷一般。教堂內敘述了開礦工人當年的生活景況,有個15世紀的壁畫描繪鑄造錢幣的工匠,而不是聖經的人物。

這附近還有一座駭人的教堂,1511年一個半盲的教士,因為14世紀黑死病大量死亡與15世紀胡斯戰爭戰死的骨骸堆放在此,後來被做成教堂的裝飾。

小鎮還有不少古蹟,透過標示牌可以輕易的找到,我在廣場上看了半場人與木偶的演出,一輛裝滿木偶與道具的車子就停在廣場中央,又演又唱,還有各種樂器,但是現場非常非常的吵鬧,在遠處我以為是一整個劇團在表演,沒想到就只有兩個人,一下跟木偶跳舞,一下又換衣服扮演多角,看得現場的小朋友一直笑,當然也有比較小的嬰孩被嚇哭。

這讓我想到了台灣的布袋戲,同樣也是兩三個人,一台發財車,就可以聲光具佳金光閃閃的演出。

7 則留言:

  1. 每次都看你快拍一閃
    沒想到竟捕捉到許多細節的地方
    真的很佩服你ㄝ

    回覆刪除
  2. @小S:

    你要買單眼了嗎?按快門的速度差很多喔!

    不要在佩服我了,我只是很懶得在一個地方拍很久而已。

    回覆刪除
  3. 買單眼容易
    但要去研究光圈啦.快門啦.....
    想到我就投降一半了
    我承認
    我真的很懶惰><"

    回覆刪除
  4. @小S:

    可以去參加 justin 的攝影課,用小 DC 也能拍好照片,無論是單眼或是小DC,都還是要了解光圈與快門的關係才能拍的對味,這是我的感覺。不過,現在的數位相機真的很厲害,好像不學這些也OK的。

    回覆刪除

  5. 跟Justin學攝影ㄚ
    怕我會砸了他的招牌><"

    回覆刪除
  6. @小S,
    別這樣說...
    只要當你站在美麗風景前面
    會發出 哇 好美的風景

    你已經具備當一個好攝影師的能力了 .. 其他的只是要了解 你的相機 還有用些簡單的方法 就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真的不難的..

    這是其中一個傻瓜同學拍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wendywey :)

    回覆刪除
  7. @Justin:

    感謝你的回答,攝影好像只要專心構圖,照片看起來就很有 fu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