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台北】台灣製造中秋禮

上次在果子咖啡遇到櫻桃奶奶,試吃了一顆柿餅,裡面包了豆沙與地瓜的禮盒,用料是當季的柿子,相當特別。


柿果燒/北埔柿餅


伊那比浪(小米香腸)/恆春三寶餅乾禮盒

中秋節快到了,以上是我最近到處玩耍吃到的東西,若是還不知道買甚麼送給親友的話,可以考慮這些禮品,裡面的東西都是台灣製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農產品作為原料的禮品。

台灣柿子之主要產區在中南部海拔700公尺以下山坡地,主要產地有苗栗、新竹、台中。新竹風大,所以產出柿子後自然風乾味道鮮美,柿子味甘性寒去噪,潤肺化痰止渴,中醫用來治痢止血。櫻桃爺爺把柿子埋入地瓜與豆沙當成麻糬一樣,我觀察了很久,真不知道怎樣植入的。

小米香腸是三地門原住民部落的特產,我們一行人吃了以後馬上就想團購,一回來台北米果就去訂購,沒想到已經被搶購完了,要等到下周才會到貨。

恆春三寶用料是恆春當地的溫泉鬆餅、海霧茶餅、洋蔥餅的手工餅乾,使用恆春溫泉蛋與四重溪紅仁鴨蛋、牛奶、奶油、日本小麥粉等材料製成,我最喜歡的是溫泉鬆餅口感最特別,入口即化甜而不膩,是老闆林玉秋研發多年的成果,也是得獎作品。

相關網址:
櫻桃爺爺烘培屋(柿果燒),Tel:02-29306132
北埔柿餅‧莊記柿餅專賣店,Tel:03-5802308
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與餐廳(小米香腸),Tel:08-7992856
藍色海遇餐廳恆春三寶餅乾禮盒,Tel:08-8891676

台灣有很多地方特色的農產品,加上快遞效率很好,一通電話就可以訂購新鮮美味的東西,真是非常幸福。吃下這些食物的同時,希望大家也多了解各地方的氣侯條件與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