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屏東】恆春藍色海遇老闆

到一家店,只要看到老闆的態度,就知道這家店應該是很成功的。我們星期一中午用餐時整個餐廳高朋滿座,除了料理好吃外,讓我遇見一個對人對社區對土地關懷的老闆,同時這地方是廢棄的冰庫,是個老房子再生的很好範例。


這裡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留念。老闆說明她扮手禮的用人與用料的原則。

一進門首先吸引我的是一本相簿,裡面都是怪手把這裡的隔間與牆壁打掉重修的經過,經過老闆的解說,原來這裡以前是廢棄十幾年的大冰庫,雜草叢生、蛇蛫魍魎,住在恆春的人都認為這裡是個鬼屋。重新裝修後,把地板墊高,這裡成為地中海式的歐風建築,圓弧狀的窗台,茅草屋頂,讓人好想住在這裡。

第二個吸引我的是老闆自創的恆春三寶餅伴手禮,用料是沒有灑農藥的茶葉,光是這點我就非常佩服,他說老農民沒錢買農藥,有人會認為農藥非常便宜,但事實是有機農藥從去年底就漲價漲得很貴。我在想是不是茶葉沒有灑農藥賣象不好,所以賣不出去,而這些茶葉拿來做餅乾的用料的確非常好。

第三個特點是老闆用人,他說會雇用一些身心障礙或是遲緩的人,提供這些人服務就業機會,幫忙一個人,也就幫忙了一個家庭。這家餐廳的生魚片非常新鮮,有個幸福牛奶火鍋非常特別,有恆春特產洋蔥,當地的香料海鮮,濃醇的鮮奶等,看了整個菜單就是十分的多樣與在地化。

藍色海遇

我實在不太會描述與形容美食,不過聽老闆簡短的說明,忙進忙出,能夠用餐廳來幫助更多人,這點就讓我敬佩不已。




PS. 《屏水相逢‧別來無恙》是在風災過後一個月,眾多未受災或已恢復的觀光景點與社區,當地人盼望著旅客再回來的心情。這篇文章與往後相關照片文字是屏東縣政府委託文瀾資訊參訪未受災地區觀光景點推廣活動所寫,內文為水瓶子遊覽心得。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心得分享 我是藍色海遇店長 請問可轉載你的文章在我的部落格嗎?

    回覆刪除
  2. @店長:

    可以,請加註這篇文章的連結即可。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