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柏林】希臘諸神的世界@佩加蒙(Pergamon)博物館4

在柏林的博物館島,到處可以看到這個特展的宣傳,我也糊里糊塗的就在裡面晃,主要是介紹奧林匹斯山的12個主神。



維基百科:希臘諸神譜系奧林匹斯十二主神

這邊有德意志帝國到處收藏來的希臘神話的雕像,各年代各地區都有,經過有系統的整裡,製作精美的看板,讓人一目了然這些希臘神祇,最裡面還有一座常見的歐洲庭園,放了一堆雕像,有同性戀的話題與少年拔腳刺,可惜我沒有拍回來研究,不然應該很有趣。

宙斯幼年的時候是被母親瑞亞藏起來,因為父親克洛諾斯 Crons 聽人說這些子女會比他強大而被推翻,於是只要生下一個子女,他就吃掉一個,後來被藏起來的宙斯一歲時就長得比父親強壯,他是老六,在克里特島被牧羊人與仙女還有神奇的山羊撫養長大。有天父親來克里特島遊玩,萬神之神克洛諾斯在宴會中喝下毒酒,於是把宙斯的五個兄姐吐出來,大家趁機逃到奧林匹斯山躲起來。

這就是宙斯取得權力的第一戰役,後來許許多多的戰役,奠定了宙斯成為奧林匹斯的領導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