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謊言?老實說》逗點創意劇團

前幾天一個上班日的晚上,趕到北投某個廢校的小學去看這齣劇的整排,現在好多閒置的學校教室,當成藝術家的工作室與劇團排練的場地倒是不錯的選擇。我很喜歡這齣戲的劇本,類似電影《收播新聞》的背景,溶入台灣媒體、社會現狀的諷刺劇情,第一次採用現場 Band 來配樂的音樂劇,是個難度很高的挑戰。



逗點創意劇團成立10年,已往的表演比較著重在兒童、青少年的話劇或讀劇的表演形態,結合戲劇、音樂、美術、舞蹈、裝置藝術、設計等媒材,創作一個屬於實驗性質的作品。能夠存在10年,我想一定有她的魅力,團長二妞陳嬿靜默默地耕耘,看他在整排現場忙進忙出,真的非常辛苦,唯有強烈的熱情才能支撐這些吧?

Facebook 粉絲專頁
逗點創意劇團
飛小魚:黑色歌舞劇《謊言?老實說!》

這齣戲走了一個最難走的路線來表演,一般人比較能接受的音樂劇,不是劇情是大眾所熟知,不然就是音樂是朗朗上口,或者是一個有名的演員明星,恰恰好這幾個都不符合,實驗性質非常強烈,真的要非常非常努力才能討好觀眾。對媒體生態與社會現狀提出的批判讓人反思,這個劇本實在非常好,若明後天假日有空的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這齣音樂劇。

兩廳院購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