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台北】富錦街No.108的綠樹蔭

台北市區有綠樹的巷道已經不多了,富錦街許多大樹旁的咖啡館,窗外的樹景成為四季不同的畫,光線隨著時間的變化,幻化為咖啡館內的一種特色。

From 台灣‧台北

他:我已經失去愛人的能力了!

她:在這間咖啡館裡,我可以看到你眼中的自信,茲意妄為的夢想,還有心中的熱血!

他:可是我在家中妻小的磨難中失去的自信,成為一個賺錢的機器。

於是,在這小小的咖啡館,只是幾幅類畢卡索的複製畫裡,很多事情天馬行空的想像成為可能,即使假日客人的聊天聲大的無法想像,在那個習慣的沙發上,望著窗外的落葉,秋天,無論是一個人、兩個人,或著是三個人,面對這樣的景,都可以編織浪漫的話語,這裡像一個愛情小說的產生中心。

夏天,門外的蟬聲綿綿,開門關門熱氣冷氣的交換中,同樣的沙發變成了婆媳問題的討論中心,昂貴的午餐過後,人慢慢地變少,然後放暑假的大學生三兩成群討論著未來,還有打工的老闆與同事。貌似老夫老妻兩人推了門進來,男的講著手機處理公司事務,女的悠閒的看著書,他們話不多,討論計畫著下一個旅程後,吃完下午茶就離開,而窗外的蟬鳴依舊。

我喜歡這樣的四季,在大樹旁的落地窗,永遠有說不完的故事,今年冬天與明年春天,請大家來這裡體會。我若開咖啡館,一定選擇有大樹的街道。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108號
電話:02-25466878

PS. 這家店有一隻高貴乖巧的牧羊犬會出來巡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