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苗栗】經典三義,精湛工匠之旅@小城故事

每次到苗栗這個山城總是飄著毛毛細雨,這次前往還是一樣,後來才發現這樣的雲霧掉在山嵐裡,金黃色的稻田,雨滴滴落的聲音,才是這裡的特色,更顯出了這裡經營民宿,精湛工藝的特色。


這是我在苗栗拍的所有照片,比下面所介紹幾個景點還要多

Youtube:小城故事(鍾鎮濤、林鳳嬌主演)

電影小城故事也是講述三義雕刻家的故事,以前的電影往往不細說是三義,如今回味這部片子的背景,還真的有點懷念當時的人情味,若可以配上客家話或是台語,會讓人回味無窮的。


春田窯,可以去體驗拉陶的樂趣,使用自己做的杯子、碗盤,會讓你珍惜一輩子,窯主人用心質樸的心,一如製成的陶器越看越讓人喜歡。


福軒養生館,喜歡吃菜的人有福了,進入養生館就看到一盤盤的綠色青菜,自助式養生餐,只要放進熱水燙一下就可以食用,在餐廳看著窗外如棉花糖的雲霧,心裡都甜了起來。這裡有民宿可以眺望三角山,是適合放空打禪,配合這樣的飲食,我一定要去住看看。


卓也小屋,這邊的員工一再討論,為什麼她們去採藍染的植物的那天,就會下雨?卓也小屋在雨中更顯得可愛,小橋、流水、人家,白兔、雞鴨、老貓,在這裡很恬適的山中歲月,染煮著不知道會出現怎樣的幾何圖案的花布,一個個遊客打開藍染好像中獎的心情,還有餐廳、住宿的卓也小屋,可以懷念小時那個溫暖的年代,尤其是下雨的那個午後。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一進入這個園區,就好想在這裡散步,一座小小的紅色城堡,更顯得突出,戶內外有眾多的裝置藝術,讓人一直想要拍照,一群人在餐廳裡聊八卦,拍著美麗的食物,回去看看照片時,味蕾會再次的記起那樣的午後,還有一群人難忘的約會。


世奇餅店,在三義地區有許多分店,利用木雕這個特色,不但製餅的模是木頭雕出的,還製成木雕餅,完全跟木雕藝術結合,這樣的口味與造型令人難忘。



PS. 此次三義精湛工匠之旅,是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公司所執行的部落客體驗活動。

2 則留言:

  1. 謝謝盒子,現在也只能寫這樣淡淡地文字,重口味的寫不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