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馬祖】牛角的紫菜與醉蝦@依嬤的店

我在牛角(復興)村待了很久,在村子內繞來繞去,隨便亂拍,有兩隻狼犬跑來跑去玩耍,也有一對夫婦在此散步,很大的風吹的電線桿搖搖晃晃。牛角村居民地下坑道很多,因當地開發較早,冷戰時期居民有與中國來往,傳聞有匪諜藏匿在此,司令官把坑道給炸了才消彌了匪諜。

From 台灣‧馬祖‧南竿

依嬤的店主廚並不老,是位豪爽的大姊。來此的觀光客多半只是來用餐,除了觀光團之外,也有不少馬祖人、台灣來的公務人員常來,除了馬祖傳統新鮮的海鮮風味餐之外,還推出個人風味餐,讓一兩個來的客人不用點太多,也可以吃到傳統佳餚。新鮮的佛手、竹蟶、淡菜、老酒黃魚、羅蔔夾海苔、海螺、老酒蛋、紅糟肉、紅糟鰻魚、魚餃魚丸湯之外,我覺得下面兩道菜非常特別。

依嬤的店
地址:南竿復興村57號
電話:0836-2612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00



冷盤紫菜在夏天大中午,吃下一大口就覺得沁涼無比,獨門的醬料:醋、大蒜、小蝦米入味,不但口味佳,吃的也健康。



老酒醉蝦,醉雞入口的口感帶點迷人的浪漫,用老酒浸泡的醉蝦,比醉雞更迷人,剛剝掉蝦頭,可以大力吸允甜美的蝦汁,伴有老酒的甜味,然後剝完蝦殼在吃下蝦肉咀嚼,簡直是天上聖品。

馬祖南竿島就很像「犀牛」,牛角村的位置就在犀牛角,所以稱作牛角澳,清朝時漁民多來自長樂、連江、泉州,這理曾經是馬祖第一大漁村,這些老屋可以看到繁華過往,可惜新建築混搭的有點不相稱,希望牛角還有在繁華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