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台北】聖誕節、兒童節,快閃族集體力量

今天是兒童節,也是我參加第二次快閃活動,或許有些人覺得只是個有趣的活動,玩完快樂一下就結束,但實際去參與,才知道分工合作、鼓勵正向行為會產生極大的力量,在這個冷漠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鏈結,透過快閃活動,可以更加緊密。


新光三越的天橋上拍的


三立新聞的報導

在日本的綜藝節目,看到安排好的快閃族活動,經常發人省思。為何日本人特別喜歡玩這樣的群眾遊戲,熱衷參與競賽。我認為個人意識很小化的日本人,透過這類的活動,不但傳達各行各業都有達人,也傳達了團體合作的重要。在台灣,我們從小的教育似乎沒有這一塊,習慣上只為了自己的權益,想到的只是利用特權,普遍的不信任別人,更嚴重的是不尊重他人。

我知道這樣講或許很多人不贊同,我也希望我是錯的!

其實,人的角色可以非常多樣化,端看自己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有時候可以當螺絲釘,有時候可以當領導者,參加不同活動,或是到不同的地方,我不斷地在轉換自己的角色,這個轉換的過程中,會有不同的體驗,也或許視野就大了起來。今天很高興擔任了拍攝大景的攝影工作,看到每個參與快閃活動的人,為了讓兒童節更快樂的心念,用力的吹著泡泡,這氣氛的感染力很強。誰會想到,這個廣場以前到處可以挖到子彈殼,三十年前,還是嚴肅的四四兵工廠,坦克車在裡面開來開去的景況。我的童年沒有吹泡泡,只有偷跑進來這裡挖子彈殼。


2011.12.24 捷運車上的禮讓孕婦快閃活動

快閃活動經過多次的開會討論,以鼓勵正面思考的力量,活動中儘量會把傷害人的能量降低,有興趣來參加的朋友可以加入我臉書,下一次活動會再邀請大家參加。另,快閃不光只是年輕人的活動,今天,我看到玩得最開心的,是一位白髮留鬍子的阿公。


2012.4.4 華視新聞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