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新北市】竹圍看排練,身聲劇場的《樂鬧人生》

星期五晚上,從竹圍捷運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到身聲劇場竹圍工作室,中間的路途一邊是高樓大廈,另一邊是昆蟲鳥藏的矮林,兩個世界都很熱鬧,但中間這條小路在夜裡路燈相伴下顯得孤寂冷清。



一到身聲劇場內,就看到許許多多樂器組合起來的樹,團長說有樹屋的概念,想要一邊爬樹就可以一邊敲打樂器。團長說明下,很快的認識了身聲劇場這個團體,本來都是在淡水地區從在地出發做社區的藝術表演,今年轉做《樂鬧人生》這個比較城市人的主題。我看了一下身聲劇場的部落格,我猜想或許是文建會補助減少,才想要進入國家戲劇院的實驗劇場表演?很佩服這樣的劇團,不但肩負在地藝術表演的啟蒙,還要投身這麼多樣的演出,像是打不死的蟑螂。

在看排練的時候,整個流程內容非常順暢,用『人生』這個不容易表演的好的主題,讓我頻頻思考,熱鬧的節奏有時幾乎讓我喘不過氣;有時遇到相同的遭遇會心一笑。快樂、憂傷、無奈、動物學人的姿態、盲目的跟隨,這不就是大部分人忙碌的人生嗎?有人用算命、有人投身宗教,這些人生的種種出口,都在這個劇中表演了出來。劇中表演龜、鳥,不但用各種樂器,連動物的聲音都模仿很像。

我喜歡這些演員藉由樂器、肢體的投入,那是發自內心的演出,每次看著氣喘如牛的表演,在台灣,需要多大的熱情才能支撐這樣的劇團演出,希望大家多多到實驗劇場,在短短的一個小時中,暫時跳離人生看自己淹沒在人海的模樣,會獲得更多的啟發。

身聲劇場《樂鬧人生》4/13-15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http://www.sunsontheatre.com/

8 則留言:

  1. 是中間那個副團長嗎?

    這些演員,在不同的小劇場,好像都有看到,真是佩服他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過團長和同學是朋友,
      是你九宮格左下角的那一個。

      刪除
    2. 莎莎做的布朗尼很好吃

      刪除
  2. 阿多尼斯你也在這啊 ~~
    PS:有機會再來吃蛋糕喲~~

    回覆刪除
  3. 哈哈,居然讓水瓶子兄捷足先登!
    虧我與莎同學十幾年交情,
    還沒吃過她做的布朗尼耶!
    莎同學,等妳表演結束,
    再約!

    回覆刪除
  4. 之前我去看的時候發生一些意外,Google 地圖找不到(其實是給錯誤的路),劇團電話也打不通,結果一半都沒看到,最後因為客訴跟票務變成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 地圖的確沒有對應到正確的位置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