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台北】何良正醫師在青田七六的導覽


我去參加高傳棋老師在艋舺的導覽活動,剛好認識了何醫師,他是台北文獻會的導覽志工老師,在保安宮、剝皮寮(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等地都有參與導覽的工作。可以用日語、英語、台語、國語導覽,實在很厲害。


何良正醫師在青田七六的導覽

何醫師是牙醫退休,他說當年很想早點退休,然後就到處去玩,可是因為病人一直來不讓他退休,於是他持續服務完這些老病人後,晚了幾年才退休,當時工作量比較少,就多參與導覽活動,沒事的時候就去考了日語、英語的導遊證照,並參加文獻會的導覽志工老師服務。何醫師說的一派輕鬆,不知道是不是醫師都特別謙虛,或者醫師本身就很聰明很會念書,不只是會讀書,何醫師還寫過一本台灣古蹟介紹的書,各式各樣的事情都做過了,不只是每天看著病人的牙齒,這樣精彩的人生應該讓很多人羨慕的。

何醫師在青田七六的導覽場次很多,導覽內容我想除了談談台北帝國大學的農業研究、足立仁教授、馬廷英教授外。或許,有機會也可以參加他在保安宮、剝皮寮的導覽,談談台灣民俗活動與台北盆地先民的發展歷史。

青田七六的預約導覽場次
http://www.geo76.tw/search/label/預約導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