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0

【台北】AHouse

第一次去 A House,是跟周姐初次見面,她發願寫下了一百家咖啡館的紀錄,而第一百家就在此畫下句點,當日來了幾個網友,雖然都沒有見過面,可是卻好像多年不見的朋友,討論咖啡與工作的種種。

周姐說:

「走訪100家咖啡館」是一種自我承諾也是期許,而今天就在AHOUSE當作這個計畫的休止符。我曾在這裏舉辦過一場記者會及二場爵士樂,AHOUSE空間與桌椅特色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一面鑲崁咖啡杯的創意牆;瓦楞紙製作的矮椅子;包覆在吧台側邊的瓦楞紙成了收納空間;那面鑲崁咖啡杯的白牆在燈光投射下依舊亮眼。

在我100咖啡館走訪計畫接近尾聲時突然發現AHOUSE居然不在100家之列,當時心想第100家我一定要回到這裏,幾個默默支持我的朋友也在傾盆大雨中趕來給我的第100家增添能量和色彩。我以為自己會有一番滔滔不絕的演說,和著感動的眼淚鼻涕攢入咖啡裏,結果甚麼也沒發生,輕鬆交流中舒解了許多嚴肅和拘謹。

http://juliepr.pixnet.net/blog/post/29658659

周姐十一年前從大公司公關部門工作離開後,以個人接案的莫是繼續從事公關工作,這樣工作時間比較彈性,生活品質也比較好,但自我克制與規劃能力要很強才能做好這樣的工作吧?我跟周姐一樣,都曾經發願要紀錄一百家咖啡館,我們都完成了,好像在這裡舉行結業式的感覺,周姐很謙虛的說她文筆不好,能夠在工作之餘完成很高興。而我的成果,就是出了《台北咖啡印象》這本書。

回想小時候老師不斷地出題目給我們要達成目標,長大後在公司上班,每年也要訂年度計畫,但真正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又有多少分?

在 AHouse 咖啡館,遇到了幾個導演在此討論,也聽了幾場個人演唱會,越來越多咖啡館變成這樣的展演空間,AHouse 的牆壁材質可以吸音,也提供表演者申請演出的機會,一般人可以到 7-11 的 iBon 購票。在東區巷弄的周末夜晚,看到許多粉絲到這裡看表演,我想台北小型的演出空間一直都不足,還牽扯到售票購票種種問題,能夠有這樣的咖啡館提供這樣的機會,對喜歡表演的人是一大福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
電話:(02) 2778-8612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2:00-23:00
周六~周日:10:00-23:00
網址:http://ahouse.vocalasia.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