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推理要在晚餐後》女性的浪漫奇想

自從看完日劇東野圭吾系列後,感覺所有的推理劇都不那麼好看。直到最近看了2011年十月起在富士電視台播的電視劇,算是另一種類型的偵探推理片,從小說被改為漫畫,後來改為電視劇而大紅,所以電影內有大量的漫畫型態來表現,電影在2013年八月九日上映。





日本作家東川篤哉(1968年生)雖然是法律系畢業,可是畢業後的際遇並不好,據說差點成為無家可歸的打工族,後來 2002年得到小說新人獎正式出道,2007年開始寫作連載《推理要在晚餐後》才逐漸紅了起來。或許是有那段窮困的打工日子,片中諷刺了很多有錢人不擇手段的想法與觀念的謬誤。

主人翁寶生麗子(北井景子)小姐擔任一個小警員,同時也是富家女,她非常依賴管家(執事)的推理,來破各式各樣的殺人案。這部片的男主角就是這個管家影山(櫻井翔),不但有柯南的風格,電影中還穿扮福爾摩斯的樣貌。

我最喜歡風祭警部(椎名桔平)搞笑的表演,從2001年《西洋古董洋菓子店》就有一種臉不笑卻讓人很想笑得滑稽表現。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他一出場就充滿了歡樂。

這部電影還加入了宮澤理惠的演出,抽絲剝繭的過程中,一山還有一山高,鐵達尼號的浪漫元素,無人島的奇遇,中國豪門的奇特堅持,加上十幾年前的賭神劇情,混搭出這樣的推理喜劇片。這部片好像是學人精,綜合各類電影的表現元素,但片中終究提到了敬業精神,這點好像是日本人獨有,別人是學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