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

【阿曼】20130824@11:Wahiba 沙漠



1.

逛了一下素爾的市場,有人牽羊過來,可能是要賣掉吧?也發現了這座小城市的店家,都是女性訂做衣服的店,有許多店家還強調有印度風格,這裡的衣服店比餐廳、雜貨店還要多,我的結論:誰說伊斯蘭婦女不愛漂亮,雖然包的緊緊地,可是衣服樣式、顏色、手飾、指甲、身體彩繪、鞋子、頭巾的樣式等等,比我們要講究的多,千變萬化的無法想像。

PS. 這裡的雜貨店招牌全為 COFFEE SHOP,裏頭主要賣飲料,還有些雜貨,要翻譯成咖啡館不是那麼適合,於是我稱為雜貨店。

2.

到沙漠途中,因為看到導航系統上面有個文化遺址,所以就開過去,因為沒有租四輪驅動的車子,當場陷在沙裡面,我真是不小心,幸好遇到一個路過的好心人,馬上開車去『僗』了三個壯漢過來,把車搬了出來,阿曼人每個人都很熱心啊!以後看到不是柏油路,可能都不敢把車開下去了。

阿曼人每個人都很主動的熱情,這點倒是跟台灣人很像。另外,開車搶快,好像也跟台灣人很像。

3.

Wahiba 沙漠,到達我期待的沙漠,傍晚去看夕陽,風沙很大,這裡的沙不若摩洛哥的撒哈拉那麼細。大家一直指著我的相機,說『沙』是相機的殺手,要我小心一點,經過上次摩洛哥的洗禮都沒事,相信今天也應該沒事才對。雲太多沒看到夕陽,但是有看到月亮從東邊升起,星星也不少,今晚在沙漠的氣候宜人,徐風吹來甚是愜意,點了瓶啤酒,這趟旅程還是第一次買到酒,希望明天可以拍到沙漠的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