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阿曼】20130827@14:今天收集超多城堡,因為都沒開放參觀


1. As Rustaq 城堡,暫時沒開放,但大門開著,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據說這裡有溫泉,但我已經太熱了,沒有想要去看。這座城市種滿了茂密的椰棗樹。

2. 本來有點擔心開山路會很慢,或不好開,沒想到比高速公路還要好開,速度也很快,有時一轉彎在礫沙荒山中看到綠洲(椰棗樹)會很驚奇,總讓我想到古代旅人如何面對『孤獨』,如何跟自己對話?而我會一直想到《看不見的城市》這本書的內容,好像真的歷史會一直重演的。


3. 巴特古墓區,是世界遺產的一部分,不過沒有開放,到達的道路是石子路,我想應該是還沒有力氣做考古研究,整座山被鐵絲網圍住,往東在進去還有一個古墓群,我怕車子開不進去,所以作罷!


4. Ibri,目前在阿曼已經收集到五座城市,這五座城市都有城堡與傳統市集,兼具防守、農業、交易等需求,有海港也有綠洲。不過, Ibri 的城堡又再度沒有說明原因就關起來。我一直在想阿曼會不會面臨到修好的城堡變成蚊子館的問題,每座城堡應該都有自己的故事,但我目前為止,看到的都是當時人的生活方式與防禦工事,雷同度很高。也或者是我來的時候是淡季,人不多,感覺都一模一樣。


5. 本來還要想收集一座城市,其實就是 UAE 的艾恩旁邊屬於阿曼的 Buraymi,但覺得車程太遠而作罷!

6. 這幾天在阿曼開車,感覺沒有警察,一堆超速的車子是怎樣控管,很好奇!結果今天遇上了兩次盤查,都是軍人負責值勤,也看到有警察在路上開罰單。那軍人聽不懂英文,馬上叫對面的計程車司機停下來跟我講英文。每個阿曼人要開始對談前,習慣性的會先握手打招呼,停頓一下才開始講重點,這招真的要學起來。


7. 索哈爾 Sohar,又到海港看到綿延不斷地海岸線,沙灘足球、海邊跑步的人們,還有騎機車晚耍的青少年,我拿著小白相機到處獵景,每一個人對觀光客都很友善的揮手,這樣美好的相遇,很不想離開這個天堂國家。


8. 今晚不知道會不會夢到辛巴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