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30

【阿曼】20130830@17:Khor Rori (Sumhuram) 有示巴女王宮殿的遺址


1. Mirbat 城堡,終於找到了,修復的很新,可惜今天是星期五,又沒有開放,在外圍散步拍拍照片。中午清真寺的叫拜聲響起,不少人專程開車到這裡,然後走入清真寺,應該是一個星期一次的聚會,大家都很高興。


2. Mirbat 的 Ben Ali 古墓群


3. 遇到一隻優雅的駱駝



4. Khor Rori (Sumhuram) 的文化遺址,位於一個河川地出海口,河流的出口形成淡水湖,地勢較高防守容易,又是一個港口可以作貿易活動。於是這裡成為海上絲路的重要港口。

這座城市的成形大概是西元前二世紀,有說是西元一世紀的 Hadhramaut 王朝所屬。在這邊有挖掘到示巴女王的宮殿。西元前一千年,示巴女王統領的範圍,在今日的東非衣索匹亞,到達阿拉伯半島西部葉門地區。這個遺跡還有乳香室、閘門、馬房、工作室,還有很多一間間的房間不知道用途,不過看起來已經有了排水系統。

這遺址算是世界遺產乳香之路的一部分,見證了當時繁華的海上貿易,雖然遺址不大,可是比這幾天在阿曼看到的城堡占地都還要大,四四方方的造型,像極了猶太教聖殿的建築模式。


5. 路邊買烤羊肉串,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