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2

【台北】天湛樂音樂咖啡廳(已遷至瑞安街208巷5號)(已歇業)

位於大橋頭捷運站附近,迪化街與民權東路交界處,這邊南北貨中藥材的店家已經沒有了,被保留下來的老街立面與涼亭長廊,天湛樂位於一棟新大廈內,這樣新舊交融的地方,配上古典交響樂,還有歌劇會是怎樣的場景,只要走一趟這家音樂咖啡館就可以體驗到。



你可以點馬勒第五號第四樂章,或孟德爾頌無言歌第十九號第一首,是老闆精心調配的口味,本來想問一下是用那些豆配出來的,後來想想好像不那麼重要,用網路搜尋聽著同名的樂章,在咖啡館內工作,有時覺得要慢下來體驗所有的事情,尤其是享受音樂這件事情。

前一陣子去參加斷食營的活動,在那邊好像度假一般,甚麼都不想,累了就睡覺,有精神就看書。回來後染上了這樣的習慣,只要晚上累了就睡,早上起床就開始工作。以往,晚上會很急的把手邊的事情做完才睡,現在有些改變,很多事情會就此延後,尚不知道我這樣的隨興會不會誤事,面對太多的訊息而來,有時會任性的遺忘。

這樣微妙的變化,今年來覺得少了趕攤趕活動,而我也刻意地放慢腳步,這樣寫出來的文字應該會更有溫度吧!

某日中午,因為下午四點鐘有場孔廟、保安宮的導覽活動,我事先到目的地,想找家咖啡館休息,整理一下資料,然後從容的開始活動。但,看到大龍國小現在的樣貌,與幾年前日本時代的校舍有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醜不拉嘎的被搞成水泥廟的外觀,與周邊的整體感不但沒有融合,還更唐突,整個心情大壞。在周邊也找不到適合的咖啡館,於是再度踏入這家咖啡館。

難得這樣氛圍的咖啡館,裏頭只有我一個客人,可以享受這樣的空間非常奢侈,聽到了服務人員說因為周邊環境不太理想而預計九月底就會搬遷到新址。在天湛樂聽著熟悉的交響曲,我很難得體會孟德爾頌的心情,但是我可以體會到心的思緒,其實是有點淡淡地憂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