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9

【台北】青島東路的蜜蜂咖啡@二



在立法院周邊的大中午,除了上班族一群群出來用餐,社會運動者坐在帳棚內吃便當,記者與SNG車之外,還有台大醫院與外交部、教育部、內政部等公家單位,甚至還有練習太極拳的人。

我進入了『嗡嗡嗡』的蜜蜂咖啡,客人的多樣性讓我想要來探究一下這樣的店,有怎樣的魅力。

身材永遠很好的老闆,早年頂下這家店,為了維持咖啡館的生存,不得不做簡餐,但除了簡餐之外,老派咖啡的風味仍然不減,大型磨豆機響聲後、瓦斯本生燈上的小賽鳳壺的水滾了,即使滿座的中午,一杯杯的咖啡總是在適當的時間出現在客人桌上。

上午是否要做早餐,或是中午做簡餐,跟咖啡館的定位大不相同,但是在台灣、日本這樣的老派咖啡館,有著太多相同的元素,舊報紙、常客、桌上的糖罐、座椅、吧檯,最重要的是老老闆千年不變的服務態度。蔡老闆經常指著牆上的藝術品,說這些都是她自己的創作。

店內的陳設彷彿時光凝結,我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看到1990年代解嚴後學生運動與社會運動遊行的人們,不畏政府強權勇敢的站出來爭取權益,時代進步,所有人至少還懷抱著一個夢想,蜜蜂咖啡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