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7

【台北】假日的咖啡館



刻意的挑了有大桌子的咖啡館,通常都會是大家拿筆電工作的場域,不然假日的咖啡館通常聲音都會大爆發,好像大家在比賽音量。

我進來後就發現了整間都是少女,大叔坐在裡面格格不入,不過很奇特的,大家都很安靜的看書,聊天的時候也很輕聲細語,這是一種氣氛吧!

但,突然有個客服小姐的聲音出現,不但在回答客人的問題,介紹商品尺寸,還詢問是否有收到 email,非常制式嚴肅的音調。我轉頭一看,原來有位少女表面上看起來是自言自語,但其實應該是使用手機視訊回答客人的問題。

我心想這個年代已經是行動工作的年代,我們在搭捷運的時候採購日常生活用品,在咖啡館划手機處理工作問題,那麼,到還需要有辦公室嗎?

大家到咖啡館,或許是工作,也或許找朋友訴苦紓壓!不久後少女的朋友,另一個少女出現,但少女仍在工作,過了一陣子,少女才開始跟朋友聊天,談到童年記憶,與母親的相處,深覺母親不會度過自己的人生,到土耳其旅行的體會,從心理學分析自己的內心,也聊到了佛洛伊德。

突然,我聽到了很大聲咳嗽的聲音,可能是講話太大聲噎到,少女花了很多時間處理掉食道中的異物,整個咖啡館頓時安靜了下來。

約莫五分鐘,少女與朋友輪流去了洗手間後,繼續佛洛伊德的話題,少女說她在旅行中發現了自我壓抑的人生,然後兩人互相擁抱,而我,聽到了啜泣的聲音。

少女離開後的咖啡館,我放眼看過去都是 apple 的充電器,許多人耳朵掛著耳機,遠處傳來日本男人低聲的日語,沙發區也傳來華人英語的對談聲音,假日午後的咖啡館,音樂怡人眾人的輕聲細語,偶有少女特殊的客服工作,增添了許多樂趣。

咖啡館是另一個羅城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