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台北】金車的古亭文學人文書香導覽關鍵字紀錄



這是昨天大概三個小時的導覽行程,在紀州庵結束,今天的導覽走過了兩個市集,一個是在台博館南門園區,一個是在紀州庵這裡,都非常熱鬧。

我習慣把導覽的過程,用關鍵字的模式記錄下來,一般人可能會看不懂,但有參加走讀的朋友,或許可以回憶一下當天的重點,有興趣的可以再去 google 搜尋一下更深入的資料。

主題:
1. 城南周邊從日本時代到戰後的演變
2. 城市中軸線的規劃與代表的意義
3. 日本人街道與大稻埕迪化街之異同
4. 文學出版社分布區域

關鍵字:

南風原醫院、南風如歌、沖繩人、南門園區小白宮、座向、久須乃木神社、南門、公賣局、二二八與公賣局、城市中軸線的意義、北門、鐵道部、塔樓、鐘樓、建築與建築的對望、建功神社、建中、欽差行臺、武德殿、歷史博物館、商品陳列館、二二八紀念館、美國新聞處。

南海劇場、牯嶺街劇場、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骨科醫院、陸聯廳、孫立人、南菜園、兒玉源太郎、井手薰、尾辻國吉、謝東閔、劉真、南菜園立古蹟、森鷗外征露丸殺人事件

長慶廟、野草居食屋、陳玉麟、連方瑀、李師科、紀州庵、王文興、家變。

心得:
我覺得我講太多東西了,許多事件的脈絡說的不是很清楚,下次要改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