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台北】靈感咖啡



許久沒有來這個三樓的咖啡館,價格便宜,適合一個人工作,往窗外看一片綠意,對面就是台大校園。

又想起了學生時代,除了在家裡書房念書外,就是總圖與樓下的麥當勞,我真的懷疑我年輕時可以受得了麥當勞客人的聲音嗎?

再想想,那時是有帶錄音帶的隨身聽,只要周邊太吵,就會掛起耳機進入自己的小世界。期末考期間,我揹著好多本原文書,有些書被我拆成兩本或三本,然後還要帶英文字典,隨時查生字,有時還會帶上翻譯本,揹著兩個大包包,好像流浪漢一樣。

後來,我經常坐的那個位置,是流浪漢與他的家當的座位,現在不知道是誰坐在那邊呢?

在咖啡館內有倫敦的雙層巴士攝影作品,開了不只四年的咖啡館,給台大學生怎樣的感受呢?穿T恤短褲,帶著iPAD來讀書的年輕人,已經不像我當時要揹著很多的原文書,所有的教科書都數位化變成電子書,作業只要上傳雲端。

會不會流浪漢也不太需要那麼多家當了呢?

【台北】My點子與靈感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