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8

【台南】分享走讀昭和町,時之河書屋,好多海關啊!



以前到安平古堡、安平樹屋等景點,都覺得只是一個個單獨存在的景點,很難了解全面性的歷史意義。

可是在秀俐姐與孟穎的說明下,雖然各時代都有海關,但是位置不同,抽稅的辦法不同,而且地點也不同,整體思維是完全不一樣的。

從人類沿海群居的遠古人類遺跡,從荷蘭人來沿海統治,蓋了熱蘭遮城設立海關,淺草綠色隧道是清代海關釐金局,而日本人重修安平古堡,建了運河,而目前書屋的前身,就是海關的位置。

經常去台南,卻很難對於台南四百年的歷史融會貫通,可見台南是很有舉辦導覽的潛力點,書屋也是很適合當出發集合點的地方啊!(坑推)

分享結束,感覺還有很多沒提,但是運河周邊的歷史可以提的比不滿百年的台北昭和町可以講的更多,也有更多史料,感覺這邊舉辦小分區的歷史講座,講也講不完吧?— 在安平運河博物館-時之河書屋。


2019.4.28 14:00-16:00 到台南分享溫州街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