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8

【台北】水瓶子咖啡會 No.02 @青田七六


很感謝今天上午準時九點來喝咖啡的朋友,有鑑於第一次去裝熱水的手忙腳亂,這次帶了一個快煮壺,結果沒想到快煮壺的防燒機制,讓熱水熱不起來,於是,比第一次還要手忙腳亂。

短短不到一小時就咖啡會友,一期一會,因為都是使用玻璃的咖啡器具,本來要多講玻璃變成建築材料的一段小插曲,結果我忘了講,就補充在下面。

一個英國園藝師約瑟夫.帕克斯頓率領花園園丁試驗以玻璃與鋼鐵建造巨大溫室的可能性,在 1851年的倫敦萬國博覽會水晶宮嶄露頭角,於是在後來的百年,玻璃逐漸成為建築中標準的材質,日本在昭和時代的牛奶燈,或是彩繪玻璃、大片的玻璃,成為今日骨董商的珍貴名品,也在日劇中經常看到名貴、有錢的象徵。

意外的,讓大家喝到低溫萃取南投國姓咖啡,是不是都是小時候龍眼的滋味呢?

PS. 下次咖啡會直接帶水滴咖啡去就好了,迅速消暑。— 與Steven Wu 、 Pei Han Panm、Emilie Tsai 、江巧文、亞蘋、 Janet Chen、李彥廣、 Camille Chen和黃文珍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