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香川】高松市與小豆島的交通,Hello Cycing



這次到小豆島旅行,幾天前上網就預定不到租車,想說到時就坐巴士,或是租腳踏車就好了。

沒想到巴士班次很少,觀光巴士一天也只有一班次,我這種非常隨興的玩法也很難走透透,高山與海邊的景點,走路距離很遠,開車很快,騎腳踏車有上下坡。

第一天傍晚到了小豆島,問了服務中心的阿姨,是否可以租腳踏車,騎到二十四瞳映畫村,每一個阿姨都大笑,一個說快要下雨,一個說太遠,一個說騎到的時候已經關門打烊了,居然拒絕租腳踏車給我。

我事後想想的確是蠻遠的,難怪阿姨不租給我。

看到服務中心後面有電動腳踏車(hello cycing),掃描了 QRCode,居然因為手機國籍而不讓我下載,正在沮喪之餘,臨機一動用手機 WEB 版去註冊,果然讓我租到了電動腳踏車,雖然每三十分鐘就要一百日圓,但是從一個觀光景點騎到下一個景點通常不會超過半小時,而且有電動騎起來一點也不費力,真不愧為欣賞海景、山景,又可以悠閒觀光的好工具。

後來,到了高松市,又看到 HELLO CYCING,就捨棄了坐電車,直接騎電動腳踏車,市區內道路雖小,但是腳踏車道的標誌與路面比台北市好太多了,不會高高低低又突然噴出水,印象中兩年前來高松,好像腳踏車道還沒有那麼普及。

只是,電動腳踏車的停車點經常只有兩、三個停車位,有時要找到停車點還真不太容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