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台北】飲食男女音樂劇



長期看天作之合音樂劇,這齣戲已經爐火純青,有梗有節奏還有許多埋藏在細節裡的彩蛋。

台灣的文化表演,總是需要靠熱情、靠補助、靠爆肝才能支撐下去,不知道何時才能脫離這個無限循環的魔咒。

去日本觀光,我總是會到在地的美術館、博物館看到許多老先生、老太太,穿戴整齊去博物館買票進入,然後當場仔細的觀看,輕聲的討論,眾多的展品,雖然都不是知名大師的作品,只是在地人每季或每年舉辦的比賽活動,作品多到不行,我相信這些作品都不只是年輕人的畢業作品,跨越的所有的年齡,藝術創作是每個世代的事情,觀賞者應該也是跨越所有的族群。

長期以來,看音樂劇的人總是在同一個同溫層,我覺得天作之合劇場已經突破了同溫層,已經是不只是年輕人,也不只是年輕人帶著父母來看劇而已,我觀察到有如我這個年紀的大叔、阿伯,也願意來支持這樣的戲劇,雖然,還是少數人,但總算是突破了一些。

飲食男女即將有高雄的衛武營場次,希望未來有更多劇碼,是更大眾更好萊塢,這齣採用李安的飲食男女,這部描述當代社會現象的電影,或者未來可以用楊德昌、侯孝賢的電影改編,期待可以有更大的市場。— 與Shih-pei Chang 和冉天豪在國家戲劇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