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台北】聚珍臺灣 松菸店



這幾年開設的書店或文創店應該不少,有些也很值得送木頭門牌,可能是我宅在家裡太久了,都沒發現新店,上週來松菸晃一圈,發現聚珍臺灣要在此設點,原本裏頭空蕩蕩的,今天來得時候已經快要上架完成。

希望第一個月業績很好,明天開幕,就請大家把振興券用光吧!

我很期待這裡可以多舉辦新書活動,尤其是台灣史相關的,或是攝影集之類的,透過作者或編輯來說明理念,在書店裡開辦特別有感覺。

此地原本是炊事場,就是大廚房,想像一下歐洲豪門大宅,若有重要賓客來訪,廚房佣人忙成一堆的景象已經不在,而這個炊事場當時還設計有流籠,可以直接把飯菜送往二樓的餐廳,真的是超越國際的先進設施。而且在旁邊的小展覽室閉上眼睛仔細聆聽,彷如置身船上大海,不時傳來海浪的聲音,為什麼會這樣呢?親自走一趟就知道原委。

如今轉身成為文史書店特別有意義,在這裡的書,可以讓大家重新認識我們不熟悉的台灣,建立台灣文化的自信心。

2020.0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